•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连续12年对口帮扶望都县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健 董巧丽
2021-04-27 09:52:41
分享:

河大附院程树杰院长带领专家团队赴望都县为群众送医上门,开展义诊,支持县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健 董巧丽)4月20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河大附院”)与望都县医院续签对口帮扶协议,并完成医疗骨干的轮换进驻。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河大附院对口帮扶望都县医院,已连续12年,每年以多种形式给予望都县医院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河大附院与望都县医院结成对口帮扶对子,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对口帮扶,提升望都县医院诊疗水平,实现基层群众“就近就医”。

  对口帮扶12年来,河大附院从管理、人才、技术、设备、专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望都县医院开展“造血式”对口帮扶。截至目前,望都县医院在帮扶下先后建立肝胆外科、消化内镜专科等多个共建专科,新建康复医学科、新生儿科等科室,普外科、骨外科、妇产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肿瘤科、急诊科等科室建设突飞猛进。此外,河大附院和望都县医院实现双向转诊,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

  2020年,河大附院派出多个专业的医疗骨干进驻望都县医院,开展“下沉”蹲点帮扶,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受到望都县医院的表彰。2020年9月,该团队在河北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擂台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此次续签对口帮扶协议后,河大附院再次派出首批5名医疗骨干进驻望都县医院工作,继续深化对口帮扶,提升望都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河大附院医疗骨干在望都县医院尽心工作,以县医院为家,赢得“编外职工”的美誉。

  “真的感谢河大附院的赵继森医生。他在我们县医院医治好了我的胆管结石,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望都县医院出院患者张先生切实感受到了河大附院对口帮扶为老百姓带来的好处,连连点赞。

河大附院在帮扶望都县医院中,运用远程会诊系统开展技术指导和帮扶。

  望都县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樊亚超深有感触地说:“河大附院真心实意帮助我们提高技术,不仅派来医疗骨干在县医院工作,而且还开通了远程查房、会诊、病理诊断。这些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获益良多。”

  近年来,河大附院帮助望都县医院培养了近20名医疗技术骨干,帮助医务人员开展了数十项新技术、新项目,许多都填补了当地诊疗空白。

  “在对口帮扶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以及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区域分中心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河大附院副院长方川介绍,该院将通过“下沉”帮扶,进一步提升县级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就医获得感。

关键词:河大附院,望都,帮扶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