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大附院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健 高莉梅
2021-02-08 18:39: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健 高莉梅)日前,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评选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此次评选,聚焦改善医疗服务5项工作制度和10项创新举措,全国共有484家医院、476个科室、443名个人受到表彰。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此次参评内容为该院“保定责任”公益文化健康服务活动,是由该院发展规划办公室组织申报。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办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董斌介绍,“保定责任”公益文化健康服务活动开始于2014年11月,至今已经坚持7年。7年中,该院不同学科的老中青医务人员组成健康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企事业、学校、社区、农村、军营等,针对不同人群,围绕“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主题,以多媒体、小册子、农村健康文化墙和健康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科普、疾病预防知识的宣讲和义诊,突出疾病的预防,有效促进和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截至2020年,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责任”公益活动累计开展健康讲座和为群众义诊357场。

关键词:河大附院,医疗服务,先进典型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