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红色文旅创新推广项目荣获国家级大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1-04-14 18:53:15
分享:

比赛现场,保定市文广旅局工作人员正在路演。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4月10日,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决赛在福建省龙岩市落下帷幕。在现场,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申报的“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网络推广项目斩获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主办的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高端专业核心赛事,赛道主题为“数字赋能·智慧党建”,旨在以数字技术引领党建创新,释放红利,助推全国数字党建迈向新台阶,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百余个项目参赛。

  经过初赛线上函评、复赛云路演答辩,28个项目团队晋级决赛,与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共话数字技术与党建发展新方向,共享数字技术与党的建设融合新成果。

  经过决赛现场路演和答辩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网络推广项目,展示了保定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和线路产品,以及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抖音、XR城市名片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实地探访,线上大力推广”的创新宣传实践,进一步提高了保定红色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也是保定市文广旅局将数字党建与红色文旅有机结合,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尝试。

  保定是红色之城,也是中国红色经典电影之乡。根据在这片热土上发生的革命历史事件,诞生了一大批红色经典影视文学作品,如《地道战》《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青春之歌》《野火春风斗古城》《平原游击队》等,教育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依托这些经典影视作品,串联白洋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保定军校纪念馆等红色景区,是一条集红色教育、山水休闲、历史文化等丰富体验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

关键词:保定,红色旅游,电影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