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03-25 11:48:22
分享:

  3月23日,保定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聚焦重点,强化举措,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优秀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以更实的路径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更新的要求推动双拥工作,全力抓好迎接省级双拥模范城(县)验收工作,扎实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强化服务保障,聚焦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完成“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任务,创建的数量、质量要走在全国前列。以更深的感情做好优抚褒扬,强化荣誉表彰激励,严格抚恤优待政策。以更多的手段提升安置就业质量,科学编制安置计划,落实“阳光安置”,开展订单式、适应性培训。以更大的力度解决涉军问题,坚持“事要解决”,带着真感情解决真问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政委卢少泽,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作有关说明。

关键词:党晓龙,退役军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