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03-25 11:48:01
分享:

  3月23日,保定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要求,审议修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四个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笃学、笃信、笃行上下功夫,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依法依规推进城中村改造、村(社区)“两委”换届、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依法执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使法治成为保定最突出的环境标志和城市品牌。坚定不移打造法治建设高地,推动科学立法,出台一批“小切口、能落地、真管用、见成效”的地方法规;推动严格执法,使每项执法行为都处于监督之下;推动公正司法,充分保障依法公正独立行使检察权、审判权;推动全民守法,增强法治思想,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增比进位意识,建设过硬的法治干部队伍,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就有关工作作说明。市领导杨宝东、张贵宝、陈春霞、郑建军、李建立、傅君佳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品质生活之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