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五老宣讲”进农村 小板凳上传党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唐笛
2021-03-26 22:10: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唐笛)“咱们曲阳党员彭桂生曾协助李大钊传播共产主义。抗日战争中,曲阳县还是晋察冀边区的‘坚持游击区工作模范县’……”3月23日,曲阳县“五老宣讲团”代表刘三奇与柳树沟的村民群众坐着小板凳,围聚在一起,以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

柳树沟村民群众认真听讲。

  据了解,曲阳县“五老宣讲团”由县委老干部局、团县委牵头负责,组织老干部、老科技工作者、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是印在我们老党员心底的话。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的恩泽、政策惠及千万家,我们党员干部一定不忘初心,在乡村振兴的奔途中奉献力量。”柳树沟村原支部书记王志锁听完宣讲后告诉记者。

曲阳“五老”宣讲团代表刘三奇正在向群众讲党史。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建设新时代品质之城、经济强县、美丽曲阳,曲阳县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观看红色影片,以及基层党组织用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开展全党“大学习”。

  同时,该县组织好县委六大宣讲团、党员干部等利用“红马甲”“大喇叭”“小马扎”等深入基层宣讲;开设专题专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书画展等形式构建党史教育的大宣传格局。

关键词:曲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