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大棚桃花映红百姓笑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唐笛
2021-03-01 18:18:53
分享:

桃园“春色关不住”。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唐笛)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3月1日,走进曲阳县燕赵镇河北宏正生态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油桃基地,棚内春意满园,粉白相间的桃花竞相开放,引来游客竞相拍照欣赏。

  “现在正值油桃盛花期,也是桃树生长过程中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授粉、通风、控温等工作,还要及时合理地疏花疏果,保证结出的桃子更大、更甜,品质更高。”基地负责人郑军坡对棚内的工人做好工作指导。

工作人员正在为桃花人工授粉。

  “我家就在附近,在这里工作三年了。大棚种植的品类很多,一年四季都有工作可忙,这也让我在照顾家里的同时还有了稳定的收入。”60岁的郑芬对于自己的工作十分满意。

  据了解,河北宏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今年共种植了4棚油桃,共计5000余棵,品种涵盖了黄金冠、郁金香、红不软、水蜜桃等。为了满足用户对绿色、健康食品的需求,园区栽培的优质果蔬全部采用无公害管理法模式,实施节水灌溉系统,病虫害专家诊断系统,营养专家诊断施肥等先进的管理和技术,效益提高25%以上。今年是油桃大棚生长的第三个年头,预计五一假期将进入盛果期,产量高达10万斤。

关键词:曲阳,油桃,丰收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