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人勤春来早 果树修剪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立亚 唐笛
2021-03-04 22:26:30
分享:

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果农剪枝。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王立亚 唐笛)当前,正值果树春季管理关键期,曲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来到产德乡彭家庄村润森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果树春季修剪技术指导,示范讲解果树春季修剪及管理技术。

  在润森种植农民专业合作苹果园里,技术人员经过仔细观察,发现他的苹果树树势较旺,徒长枝较多,就现场教工作人员剪去背上枝、重叠枝、过密枝。同时,技术人员还对果农们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逐一解答。

  “我们果园成立5年来,多亏了县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培训。这次春季及时‘授课’让我们掌握果树整形修剪技术,增强了种植果树的信心和技术水平。”果农魏义苗说。

  据了解,曲阳县目前已发展果木约28万亩。该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晓林、产德、灵山等乡镇,全面指导果农开展春季果树修剪管理工作,详细检查果树的日常管理情况,现场开展宣传培训,认真讲解指导广大果农做好冬剪遗漏枝条处理、春季果园拉枝、病虫害综合防治、浇水施肥及安全生产等具体事宜,为实现今年果树优质丰产和果农增收奠定基础,助推果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曲阳,果树,修剪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