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信息协会、京东集团、国投新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以数字化赋能推动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玉蔡磊刘庄等参加座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3-23 10:46:07
分享:

  3月21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朱玉,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集团高级顾问蔡磊,国投新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刘庄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大家就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疗基地建设、打造保定·数字产业集聚区、京东业务板块合作以及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基金项目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朱玉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京津冀协同发展趋势、保定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中心任务以及主要合作领域。他说,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始终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努力实现产业联动、公共服务、协同创新等方面一体化。“十四五”时期,国际环境变化更为错综复杂,国内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更为紧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加迫切。保定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功能区,区位有优势、产业有基础、发展势头好,将努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主动联动雄安新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产业发展上扭住承接重点,聚焦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党晓龙强调,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是其中的重要内涵,迎接数字时代,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适应数字技术全面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新趋势,促进公共服务和社会运行方式创新,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生活,是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中国信息协会涉及领域众多,京东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国投是中管央企中的投资控股公司,保定一直期待同大家深入合作。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找准合作切入点,建载体、搭平台,聚焦数字经济与生物经济融合、文化与旅游融合、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智慧物流、数据服务、智能网联汽车、数字乡村、服务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保定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疗基地,促进保定全面加强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的对接合作,承接、分流和服务北京市及外地转诊北京的患者,把保定打造成为服务京津冀乃至更广范围的医疗服务保障区。

  朱玉在介绍中国信息协会基本情况后表示,保定历史文化悠久、物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平台健全、营商环境优化、优惠政策叠加、环境宜商宜居,在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中,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勇于自我革命,是一座备受关注、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中国信息协会一直致力于打造平台、构建生态、赋能企业、服务建设,以当好信息化行业发展的“服务员”、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护航员”、各类资源整合的“联络员”为目标,经过32年的发展,聚沙成塔,吸引了有资源优势的合作方汇聚到一起,推动数据要素形成了深度关联、跨界融合、开放协同、利他共生的生态圈。在“十四五”期间,中国信息协会期待与保定携手,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面促进信息消费等重要内容,借力国家战略东风,聚焦新产业、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动保定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实现群贤聚市、实业兴市、创新强市、开放活市、环境立市。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宋新,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洪成等一同来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市委常委、秘书长张贵宝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国信息协会,京东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