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名誉校长刘彭芝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刘澜
2021-03-15 23:23:00
分享:

  3月13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朱信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名誉校长、人大附中名誉校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深化京保教育协同发展、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朱信凯、刘彭芝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人民大学和人大附中长期以来给予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此次人大附中与保定合作办学,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引进人大附中优势教育资源,创新区域教育合作机制,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动保定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让保定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教育,把校市合作打造成京津冀教育协同的典范工程,打造新时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华北联合大学在保定有八年办校史,与保定渊源深厚,希望双方携手把华北联合大学旧址打造成为河北省红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校史教育基地。同时,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培养人才、创新理论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重点任务,与保定市深化合作,在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人才交流、争创全国儿童友好城市示范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和智囊服务,助力保定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保定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朱信凯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与保定市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历史渊源,全校党史教育活动要把在保定办学史作为重要内容。中国人民大学愿同保定展开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的学术资源和智库资源。人大附中是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闯出了一条先进帮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新路子,希望通过此次校市合作,向保定输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思想,改革和创新办学模式与教学模式,实现与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宣传片。

  在保期间,朱信凯、刘彭芝一行深入保定三中、八一中学分校、美术中学、徐水区大王店长城工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人大附中校领导杨连明、崔艳阳、许作良、李颖和清华、北大、人大教育学院有关教授参加了相关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贵宝参会,副市长杨伟坤参会并陪同调研。

关键词:党晓龙,中国人民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