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组织农技专家春季服务到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高秀红
2021-03-21 22:24: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甄慧帅 耿赫敏 高秀红)近日,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40名农业技术精干,成立11个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场站、农资市场,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工作推进。唐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农民增收、确保农产品供给的目标,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处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加强对春季农业生产的领导。

  深化技术指导,强化服务保障。技术人员们深入田间,“手把手、面对面”地解决作物种植、生长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把小麦一喷三防、测土配方施肥、杂草防治、推迟春季第一次施肥浇水时间等技术作为工作重点,层层落实;进入养殖基地,询问养殖户生产情况,给予技术指导,答疑解惑。该县预计今年春季种植业播种面积25.7万亩,其中粮食面积14.07万亩,包括玉米11万亩、谷子1.5万亩、豆子0.15万亩、马铃薯0.2万亩、甘薯1.3万亩;油料面积2.2万亩;蔬菜面积3万亩。

  开展专项整治,稳定农资市场。为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坑农害农,唐县农资保供小分队围绕重大市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进行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安全。

关键词:唐县,农技专家,春耕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