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多措并举保障城区环境卫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2021-01-29 22:04: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甄慧帅 耿赫敏)近日,为切实补足冰冻期带水作业难短板,唐县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气温因素对环卫作业的不利影响。

  每天一大早,环卫工人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沿着街道一丝不苟地清扫着垃圾。据了解,唐县执法局针对冬季不利于湿扫车作业的光明路、唐尧路及迎宾大街路段,增加了13名环卫工人,通过配强人工保洁力量,解决冬季机械化作用短板和不足。

  “冬季保洁一直是难点,除了增加环卫工人外,我们还督促环卫公司调整作业机械结构,增加冰冻期作业的大型吸尘车、洗扫车3辆。此外,我们还把工作下在日常,利用4辆大型吸尘车、干扫车,对外环路和城区内主要街道开展24小时巡查清扫除尘作业。”唐县执法局局长蔺章慧介绍。

  中午时分,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带水作业的车辆开始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洗扫。光明路环卫工人左焕彩说:“冬天温差大,中午的时候是实施带水作业的最佳时段。我们牺牲休息的时间,抢抓时机,近期组织了12辆洗扫车,持续保持了城区的环境容貌。”

  为了确保实现常态化标准,唐县坚持监管和处罚并重,每周开展测评,确保市容市貌干净靓丽。

关键词:唐县,城区,环境卫生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