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新发地:政企监管常态化
合力筑牢京津冀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刘紫叶 马凯 王明
2021-03-16 11:31:03
分享:

  长城网3月15日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刘紫叶 马凯 王明)3月15日,记者在京津冀农产品流通枢纽——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了解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与物流园持续做好常态化市场监管工作,政企合力筑牢京津冀食品安全防线。

  当日上午,高碑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新发地,在该市华北国际贸易港举办315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发放各类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宣传单,并向附近居民和商户展示食品安全检测流程和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提升采购商和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倡导健康的消费理念。

河北新发地工作人员向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所以我们选择经营大品牌的粮油,这样做得安心、长久。”主营金龙鱼全系米、面、油的高碑店市金龙鱼总代理孙洪斌介绍,河北新发地市场对入驻商户的管理很严格,必须证照齐全,并定期检测商品是否安全。

  河北新发地农副产业集团总裁魏树俭介绍,河北新发地积极做好日常监管等工作,“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促进行业自律、企业诚信,积极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为保障河北新发地市场、华北国际贸易港内市场行为合法有序开展,流通商品安全可靠,河北新发地还积极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接,政企合力规范、指导市场经营行为。

市场管理人员查看商户进货信息。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河北新发地是北方重要的农产品流通枢纽,承担着京津冀乃至整个北方区域的安全保供重任。”高碑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进军介绍,该局在服务好商户的同时,还将市场监管工作常态化,以此保障市场经营有序进行。高进军介绍,该局各业务科室指导帮助食品、药品等各领域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生产、销售等各环节规章制度,严把质量关;定期依法检查督导各市场主体诚信合法经营行为;畅通12315、12345等各类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经营行为。

  2021年以来,高碑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482起,严厉打击了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各类违法行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畅通各类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办理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案件,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市场监管,政企合力,常态化监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