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探访河北新发地|市场繁忙有序 货源充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日成 臧盼 立宽
2021-01-12 11:59:47
分享:

  在河北新发地市场,办事人员需扫码出示行程卡、健康码以及测温登记,车辆需要经过消杀,方可入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王日成 通讯员 臧盼 立宽) 近日,省商务厅负责同志在河北省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省商务部门将协调河北新发地等农产品批发市场增加供应量,确保石家庄、邢台两地蔬菜等生活必需商品的储备。

  连日来,河北新发地市场积极畅通物流,保障货品齐全、货源充足,做好疫情期间蔬菜水果供应工作。

  1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保定高碑店市的河北新发地市场。在入口处,“请扫码进入园区”“进入园区请佩戴口罩”等提示牌醒目摆放。同时,工作人员对进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进场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园区安全。

  进入市场,交易过称、卸货装货、短驳车来来往往……一派繁忙景象。

  商户高俊兵当天已经卖了4车豆类产品。第5车产品一到位,马上就有买家前来进货。这是装货现场。

  在蔬菜交易区,商户高俊兵刚刚送走了一车蔬菜,趁着下一车货物即将到位的间隙,抓紧休息。他告诉记者,截至下午2点,他已经卖了四车总计100多吨豆角,马上又将有两车货进摊位,目前货源充足。

  经营菜花和青椒生意的赵海明同样表示当前货源充足。在她的摊位前,前来与她洽谈生意的采购商络绎不绝。“今天已经卖了6车菜花了,出货量增加了很多。”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物流虽然受到了一些影响,价格比前一天涨了三到四毛钱,但属于正常价格浮动。“作为一名蔬菜供应商,我也表个态,将尽我所能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蔬菜。”赵海明说道。

石家庄北国超市到河北新发地采购蔬菜、水果等。这是装货现场。 通讯员 立宽 摄

  1月11日,前来河北新发地市场集中采购水果、蔬菜的石家庄北国超市采购员郝爱民告诉记者,接到疫情保供任务后,北国超市加大采购量,在河北新发地市场仅10日一天就采购了13吨黄瓜、8吨西葫和数吨圆茄、油菜等蔬菜,每天的采购量至少保持50吨以上。

  经过五年的稳定运营,河北新发地已经发展成为京津冀农产品流通的重要枢纽,承接了7300余户经销商入驻,是辐射华北、西北、东北的农产品“大中转、大仓储、大集散”中心。截至2019年底,园区整体交易量达890万吨,交易额达到452亿元。

关键词:河北新发地,繁忙,有序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