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二医院引进先进骨密度仪提升诊断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石丹阳
2021-03-08 09:34:25
分享:

保定市第二医院放射科引进的美国(HOLOGIC)双能X线骨密度仪。 通讯员 苑振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石丹阳)日前,保定市第二医院放射科引进的美国(HOLOGIC)双能X线骨密度仪调试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设备能够测定人体的骨矿含量及骨强度,用于早期诊断骨质疏松、预测骨折危险、评估干预措施等效果显著。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升医院各临床科室对骨质疏松症的诊断能力。

  预防骨质疏松关键在于能够早期诊断、早期防治。而定期进行全身骨密度测定,是目前早期诊断骨质疏松症的最重要、最准确、最直接也是最有价值的方式。

  保定市第二医院放射科主任杨卫东介绍,该设备具有骨密度测试及诊断、辐射剂量低、测量精准和扫描快速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内分泌科、骨科、放射科、老年病科、妇产科等临床骨质疏松症诊断中,尤其对老年人各种腰腿痛疾病的鉴别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保定,二医院,骨密度,检测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