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新区启动第二期城中村改造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周亚梅 张辉
2021-03-02 15:49:09
分享:

  自2月24日起,高新区贤台乡乡村两级干部全部入户入村,围绕第二期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政策宣讲、补偿方案确认、评估测量等工作。截至2月28日,小营村评估测量已完成95%以上。待评估报告审核确认后,将集中开展签约工作。这是高新区第二期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

  2月27日,该区召开第二期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出台了《高新区启动第二期城中村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关于对城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执纪的工作方案》等文件,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节奏,实现高新区“十四五”全新开局。第二期改造涉及8个村,目前张庄、大马坊、小营、西贤台村已率先启动,4个村全部通过民主程序,小营、西贤台村已进入评估、测量阶段。

  据了解,高新区一期城改对城市空间进行了全面重塑,以腾退土地空间计算,一期城改5个村,腾退土地1200亩,二期城改8村,腾退1800亩,总计可释放近3000亩新发展用地,为保障高新区“十四五”期间在新兴产业布局、配套功能完善、城市形象升级方面,提供充裕的空间。该区计划二期城改投入征迁资金60亿元,安置房建设96亿元。2月底前启动民主程序,预计在3月底前启动入户签约,5月底前完成宅基腾退、整体拆迁。工作中,坚持在保障征迁的同时安置先行,将征迁群众的安置保障问题考虑在前、谋划到位,继续加快安置房建设,力争2022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村民的返迁安置工作。

关键词:高新区,城中村改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