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视察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0-12-23 10:32:18
分享:

  12月22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就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视察。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带队。

  视察组先后到莲池区百楼镇东百楼村、竞秀区二台村、高新区中贤台村城中村改造现场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征迁推进具体情况,听取工作情况介绍。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自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全力投入,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有效的工作,态度坚决、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势头良好。

  马誉峰指出,市委召开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会议以来,全市上下真抓实干,通力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重视程度之高、拆迁力度之大、群众反响之好前所未有,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规划,目标明确,政策务实,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深入发动,攻坚克难,付出极大艰辛努力,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马誉峰强调,城中村改造工作既是大事要事,又是实事好事,三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把大事办实、好事办好、难事办成。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树牢“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要依法依规,精准发力。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各司其职、责任明确,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城中村改造工作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主体监督职责,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当好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担当者、参谋者、助推者。

  副市长张志奎参加活动。

关键词:保定,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