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智慧泊车更便民 马路上也将有“ETC”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高贞贞
2021-02-25 16:22:07
分享:

智慧泊车ETC电子围栏试点路段。

  让智慧泊车更便民,3月1日起,智慧泊车项目运营方开启试点,通过ETC电子围栏建设,让市民泊车时实现无感支付和快速支付,提升车位周转率。

  据介绍,自保定市智慧泊车惠民项目启动以来,一举一动备受市民关注。2月24日,记者从智慧泊车项目运营方获悉,为了大力推进城市综合停车管理服务平台,发挥城市智慧停车大脑功能和作用,提升市民泊车环境。该项目运营方积极开展停车新技术试点,在现有地磁+PDA(智能终端)的基础上,积极试点ETC收费等停车新科技。

  据智慧泊车项目相关负责人王俊发介绍,智慧泊车项目推出以来,一直在为改善保定市停车环境而努力,但由于人工数量、人员素质等方面的原因,逃费等现象一直存在。“就在近日,还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在智慧泊车位上停车后,有人恶作剧一般,将其他车的纸质收费码压在了他的雨刷器上,差点导致他为别人停车付费。”在王俊发看来,随着ETC电子围栏投用,在有效减少人工出错的几率同时,无感支付更有助于改善停车环境。

  据介绍,此次试点位于竞秀区朝阳北大街西侧辅路(北堤路至鲁岗路段),共涉及36个停车位。目前,该试点的智慧停车ETC电子围栏已经建成,将于3月1日启动试运行。ETC电子围栏建设成功后将实现无感支付、快速支付、提高泊车位周转率。试点成功后,在主要路段将陆续建设ETC收费电子围栏,并在保定市区进行推广,改善全市停车服务。

关键词:智慧泊车,便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