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主城区第二批智慧泊车位约2200个 预计9月投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高贞贞 朱佳硕
2020-08-05 12:12:53
分享:

 第二期智慧泊车位正在推进中。

  8月4日,记者从保定市智慧泊车运营单位了解到,第二批约2200个智慧泊车位,共涉及7条街道,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预计9月份投用。

  据介绍,今年7月1日保定市智慧泊车运营以来,某种程度上解决了主城区部分路段停车难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很多市民对于部分老旧小区、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停车收费问题、停车位不足等问题高度关切,希望保定能够进行全市停车位的统筹规划管理。对此,驿停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驿停车打造了全市统一的停车管理平台——保定市静态交通信息中心,在路侧车位统一管理的基础上,下半年将积极推动各类路外封闭停车场的统一管理,形成全市统一的停车资源管理运营平台,打通路内路外停车位,通过统筹各类停车资源,提高车位利用效率。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智慧停车还将和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集成化应用和推广,形成产业服务体系,促进政府从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向城市服务的转变和演进。

  据介绍,2020年智慧泊车第二批运营路段涉及7条道路,分别为恒祥大街、瑞祥大街、隆昌路、德惠路、瑞兴路、隆兴路、天鹅路,共施划智慧泊车位约2200个,预计于9月1日投入运营。同时,位于莲池区裕华东路与长城大街交汇处东100米处建设的立体停车库也在紧张施工中,将于10月投入运营。该立体车库最大限度利用土地和空间资源,能够依靠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机电设备和控制系统,将车辆存至指定停放地点,实现各类车辆的快速存取,大幅减少户外停车面积。

  据悉,在收费标准方面,第二批投用的约2200个智慧泊车位,将采用与第一批相同的收费标准。(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高贞贞 朱佳硕)

关键词:保定,智慧泊车,停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