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智慧泊车第二批运营路段昨日上线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高贞贞
2020-09-02 13:46:21
分享:

  9月1日起,保定市第二批智慧泊车运营路段上线,涉及恒祥大街、瑞祥大街、隆兴路、德惠路、瑞兴路、东苑街、天鹅路等7条路,共施划车位2158个。

  据介绍,自7月1日保定市智慧泊车运营以来,切实解决了部分路段停车难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两个月的时间内,智慧泊车使用慢慢融入了市民生活,曾经空白的停车位,使用率也在逐步上升。为了提升停车位的统筹规划管理,智慧泊车运营方打造了全市统一的停车管理平台——“保定市静态交通信息中心”。在路侧车位统一管理的基础上,未来将积极推动各类路外封闭停车场的统一管理,形成全市统一的停车资源管理运营平台,打通路内路外停车位,通过统筹各类停车资源,提高车位利用效率。

  据悉,此次上线的第二批运营路段,涉及的7条道路分别为恒祥大街、瑞祥大街、隆兴路、德惠路、瑞兴路、东苑街、天鹅路,共施划智慧泊车位2158个。在统筹规划路侧车位的基础上,智慧泊车运营方也在同步开展新增车位的建设工作。位于莲池区裕华东路与长城大街交汇处东100米处建设的立体停车库正在紧张施工中,将于10月投入运营。立体停车库可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地和空间资源,并能够依靠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机电设备和控制系统,将车辆存至指定停放地点,实现各类车辆的快速存取。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智慧泊车运营将在老旧小区方面发力。2000年之前,我国对居住小区没有停车位配建指标要求,导致保定市老旧小区普遍停车位不足,导致小区原规划的道路、绿化、公共空间等用地被小汽车占据,消防通道经常堵塞,小区品质大大下降。智慧泊车运营的介入,希望可以改变老旧小区停车管理滞后和收费价格混乱的现状。(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高贞贞)

关键词:智慧泊车,运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