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牢记职责助扶贫——驻涞源县榆树台村第一书记王万青二三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玥 张胜男
2021-02-25 17:51:16
分享:

  涞源县榆树台村为整体搬迁村,2018年,该村率先脱贫出列后,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攀升,三年实现翻两番目标,2020年人均收入过万元。

  这其中,凝结着市交通运输局涞源县养路工区王万青的心血。自2018年担任该村第一驻村书记,他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助推精准扶贫。

  驻村第一书记责任重大,王万青常放弃休息时间,到村干部家中促膝长谈,到党员家中虚心请教,到困难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村里方方面面的情况。

  为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王万青积极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通过开展“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精准扶贫不是养懒人”等思想培训,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驻村以来,王万青把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当作首要任务,坚持把夯实农村基础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争取支持,筹集资金,推动村容村貌等设施建设。在生活保障方面,对1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帮助29名贫困人员办理重症慢性病就医本,23户32名贫困家庭受教育子女享受相应扶贫政策,11名困难残疾人享受到了残疾两项补贴等,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在增收措施方面,45户享受到户增收项目分红,实现三轮产业覆盖,通过开发村公益岗、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县产业集聚区企业或外地务工的方式实现转移就业58人。

  “脱贫攻坚对我而言是成长也是战场。”王万青说,“我要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键词:扶贫,涞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