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高碑店姐妹花的春节“云团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臧盼 杨光 张广义
2021-02-11 13:06:38
分享:

  长城网2月10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臧盼 杨光 张广义)西藏拉萨、河北高碑店,两座相隔3500公里的城市因彼此牵挂的一对姐妹而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王亚迪、王亚竹姐妹俩,一个是拉萨的支边干部,一个是河北高碑店杨漫撒村的防疫志愿者。一年到头,姐妹俩能见面的日子屈指可数。

  姐姐王亚迪2014年毕业后就去西藏支援边疆,在工作中踏实肯干,每次都把过年回家的机会让给同事,自己独守在边疆岗位。今年,她更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一名党员,就地过年,只能在视频中见一见自己的父母与孩子。

  在农村很多家庭中,父母外出务工,对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极为不利。考虑到这一点,妹妹王亚竹便主动承担起照顾一周岁小外甥的重任,并时常以视频方式与姐姐联络,让姐姐能够通过“云陪伴”的方式来陪孩子成长。

  这种“线上云相见”的方式,虽然天各一方,但如处一室,能“看”到、“听”到、感受到彼此的心跳,寄托彼此的思念。

关键词:高碑店,云团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