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时刻绷紧防控弓弦不放松 始终坚守防控阵地不懈怠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1-02-09 17:55:44
分享:

  2月8日,保定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讲话,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应对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涿州、易县、徐水等6个县(市、区)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汇报。

  郭建英指出,自去年1月20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启动以来,全市各级抗疫工作人员团结奋战、日夜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牢牢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疫情并未结束,风险仍在身边。要时刻绷紧防控的弦不放松,始终坚守防控阵地不懈怠,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郭建英强调,要持续做好实有在保人员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楚、信息精准。要持续做好外地来保人员排查对接,做到应排尽排、不落一人。要持续做好境外来保返保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举措。要持续做好不同风险地区来保返保人员规范管理,科学分类施策。要持续做好就地过年有关规定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带头就地过年。要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持续做好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加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要持续做好基层诊所和药店管理,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要持续做好重点场所规范管理,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持续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丧事简办、婚事缓办。要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食品冷链防控,做到“人”“物”同防。要持续做好“三道防线”查控,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持续做好重点区域和部位环境整治,全面净化环境,消除卫生死角。要持续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供应保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要持续做好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名群众的心坎上。会议还对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烟花爆竹禁放、假期应急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张贵宝、杨伟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郭建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听取各工作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关键词:郭建英,新冠肺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