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逐步回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2-08 18:39:13
分享: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保定市降温明显,最高气温6℃。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逐渐回升,明天的最高气温将重回10℃以上,但最低气温仍在冰点之下,早晚出行还需多添一件衣服。此外,近日降水稀少,天干物燥,宜多食蔬果勤补水,也需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明日保定市最高温重回10℃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8日,保定市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6-8℃。9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6-10℃。10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2-13℃。11日,多云;12日,晴转多云;13日,多云转晴;14日,多云间晴。

  冷空气来袭 我省大部风力较大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全省晴间多云。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9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昨天白天,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伴有扬沙天气;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5℃,局地下降5-8℃。

  南方大范围较强降雨来袭

  中东部气温多波动

  立春以来,全国气温以回升为主,尤其是过去两天,部分地区温暖程度如春分时节。6日白天,黄河至长江流域以及江南北部等地气温继续攀升,黄淮、江淮等地的温暖还在进一步加码。

  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7日至8日,中东部自北向南气温陆续下降。北方昨天降温显著,东北大部气温下降,东北中北部气温短暂转为偏低的状态,黄河一带气温下降达6-12℃。今天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作用下,江淮、江南等地将普遍出现4-8℃降温,由晴暖再次转为湿凉。

  虽然本周末冷空气给我国中东部多地带来了气温波动,但未来几天,大部地区气温仍不改偏高格局,北方和南方多地都将有气温创新高出现,立春回暖仍是主要天气特点,降温过后,各地仍能继续享受立春暖的“福利”。

  6日,南方大范围降雨还未铺展开来,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7日开始至10日,随着南支槽的东移,西南气流增强,云南到华南地区迎来从去年9月中旬以来最强的一轮降雨过程,云南南部、贵州南部、华南和江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华南的降雨的主要时段为2月9日至10日,预计到2月11日,也就是除夕,南方的降雨将明显收缩。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