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立春到,气温步步回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2-04 17:51:50
分享:

唐县潭瀑峡冰瀑 陈杰 摄影

  昨天,迎来立春节气,保定市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达到8℃。今天进入“六九”,同时也是小年,未来三天光照充足,气温回升,最高气温超过10℃,6日更是达到15℃,创2021年以来新高。白天回暖明显,但早晚天气依然较冷,昼夜温差加大,市民仍需注意保暖。另外,天干物燥,宜多食蔬果勤补水,也需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未来三天保定市最高温超10℃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保定市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3-10℃。5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3-13℃。6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3-15℃。

  今明两天我省以晴为主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平原中南部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5日白天到夜间,中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立春大回暖开启 华北等地霾增多

  2日,上轮冷空气影响进入收尾阶段,长江以北地区仍有大范围降温出现。昨天进入立春节气,冷空气影响消退,各地气温陆续回升。到了周五,最高气温10℃线将抵达华北中部一带,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都将达到10℃或更高。近日天气寒冷的东北地区今明两天也会快速升温,5日气温升至高点,普遍较常年同期偏暖。

  而在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更是将向20℃迈进,春意将开始显现。常年2月上旬,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平均最高气温大多还都不足10℃,未来几天的温暖显然是按下了快进键。不过虽然感觉上像春天,但实际能否就此提前入春还并不确定,从气候平均来看,江南大部到黄淮一带一般在3月入春。

  冷空气间歇期,华北、黄淮一带霾天气有所增多。3日至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

  降水方面,3日至4日,南方阴雨范围较广,以小雨为主,局地中雨。北方降雪昨天减少,今天东北等地降雪再度发展。另外,西藏的西部、南部和东部等地以及新疆北疆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