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小雪造访保定市 明日气温快速回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1-25 10:23:32
分享:

张翔 摄

  昨天早晨,保定市有轻雾来扰,白天最高气温6℃。今天白天,保定市将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气温有所下降,雪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做好健康防护。不过本次降雪来去匆匆,降水量也不大。26日天气迅速转晴,气温快速攀升,保定市最高气温可能达到8℃左右。28日补充冷空气过境,伴有西北风,空气扩散条件明显改善的同时,气温小幅下降。本周依旧是冷空气频繁的一周,大家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今日保定市有小雪,最高温3℃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5日,保定市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7-3℃。26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8-8℃。27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7-6℃。28日至29日,晴间多云;30日至31日,多云。

  我省迎大范围雨雪过程

  昨天,虽然有一股弱冷空气,但也无法阻挡回暖的势头。午后时段,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4-6℃之间。

  今明两天,气温波动回升。今天,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6℃之间。明天,气温再次攀升,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7℃之间,中南部在8-10℃之间。

  同时,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迎来一场大范围雨雪过程。24日下午到夜间,降雪率先从西部地区开始。今天白天,降雪范围将扩大至全省。但是,这次的雪量级都不大。

  具体天气情况:昨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石家庄南部、邢台西部、邯郸有零星雨夹雪或零星小雨。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唐山南部、秦皇岛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阴有零星小雪或零星雨夹雪。今天夜间到26日,全省多云转晴。北部地区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级。26日夜间到27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 中东部雨雪上线

  近期冷空气影响偏弱,全国大部气温都在偏高水平,过去10天,像是华北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高5℃以上。

  不过,本周两股冷空气即将排队“到场”,分别在24日至27日以及27日至28日影响我国,之前偏高的气温将有所下跌。

  24日至26日,西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等地局地降温12℃以上。随着冷空气渗透,之后东北地区气温将剧烈下降,气温大起大落。

  本周冷空气比较频繁,气温起伏大,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服,谨防感冒。

  近两天,我国降水主要出现在新疆、西南地区以及江南地区。24日至26日,随着冷空气影响范围扩展,我国雨雪范围也将明显扩大。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及东北地区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24日,新疆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华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今天雨雪继续东移,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东北一带也将有雨雪天气,局地雪势强劲。到26日,此轮雨雪强度将减弱,范围也将有所缩减。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雨雪影响范围较大,公众要注意防范雨雪、积雪结冰、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