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和区域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1-01-20 15:34:10
分享:

  1月19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保定市疫情防控、区域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紧密联系保定实际,找准契合点、切入点、落脚点,在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实践中,制定保定措施、付出保定行动、作出保定贡献。要坚持创新突破、实干争先,严格落实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认真履行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部门主体作用,细化任务单、紧盯时间点、强化执行力,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抓好疫情防控的举措。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必须百倍警惕、细致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精干力量布置到一线,强化大局意识、时效观念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细致做好排查、监测、流调、隔离、消杀等重点工作,确保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安全不出问题。要研究制定牵总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严格落实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基础上,实施严格科学高效的管控。

  会议强调,研究制定《关于提升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动能打造品质保定的意见》既是推进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市域试点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内在要求,也是加快保定市职业教育提质升级的路线图和施工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珍惜荣誉、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抓紧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专家顾问组,拉出工作清单,主动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2021年学法计划、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又讯(记者卞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后,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工作。

关键词:郭建英,市政府常务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