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强化疫情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安子
2021-01-28 14:57:02
分享:

  “通过这个大屏幕,可以看到这家生猪屠宰场的各个生产环节。你看,这边是消毒通道,那里是屠宰间、化验室。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它对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可以更好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供应。”1月22日上午,在涿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视频监控中心的大屏幕前,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国华手指大屏幕说。这个视频监控中心后台连接着多家种植、养殖、屠宰等重点企业,强化了日常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

  依托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涿州市已建成100家在线视频监控、在线检测和在线二维码追溯三大农产品安全监管平台,并称为“三个在线”。通过多个层面的监管,最大限度地降低违法现象发生。每个农产品生产场点均建有农产品检测室,配备速测仪、视频监控、二维码追溯、信息采集等设施。目前,涿州市500多家种植、养殖、屠宰、农资经营等企业和个人信息均纳入监管平台,形成了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二维码追溯为基础的主体管理、包装标识、追溯赋码、信息采集、索证索票、市场准入等追溯管理制度。

  据介绍,管理部门通过“三个在线”,可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为疫情防控和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供应提供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视频监控中心随时监控企业的生产操作,如果企业不按照规定操作,将被记录在案。

关键词:涿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