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2.3亿元 占年度计划127.3%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付雷 长安 梁栋
2020-12-16 16:21:54
分享:

航拍京雄高速河北段土建工程施工SG1标段义和庄枢纽。 通讯员 袁鼎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付雷 长安 梁栋)日前,在涿州高新区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项目主体结构已完全封顶,将于明年7月份竣工验收;在涿州市义和庄镇京雄高速SG1标段(涿州段)施工现场,项目主线实现连通。此外,总投资505.7亿元的中国船舶、华侨城等19个在建项目也均按时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涿州市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2020年共谋划推进重大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949.9亿元,其中省重点9个、保定市重点17个。1至10月完成投资6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7.3%。

  涿州市紧盯项目不放松,进一步瞄准“中字头”“国字号”和500强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打响抓发展、惠民生、上项目攻坚战。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该市推行采取“1234”工作法,即坚持“一个标准”,坚持以投资效益、建设效率、投产效果为考核项目标准;强化两个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项目建成投产为目标,解决实际推进项目的关键问题,倒逼项目建设进度;创新项目推进、评价、服务“三个机制”,形成项目建设合力,打通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加速项目的实施与落地;做实“四个保障”,包括土地保障、金融保障、政策保障和工作保障,不断提高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无忧服务,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位于涿州市义和庄镇内的京雄高速河北段土建工程施工SG1标段项目进展顺利。 通讯员 李英军 摄

  在推进服务机制中,涿州市为项目制定全周期流程图,细分为4部分20项具体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创新推行链长制,对7条重点产业链全部由处级领导担任链长,全链条跟进跟踪服务;制定实施政府系统全面提高服务效能“十条措施”。同时,对股级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实行服务效能量化考核,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强化土地保障中,今年以来共征地5788亩,组卷2792亩,供地1552亩。此外,在强化金融保障中,深入开展“政银企信保”活动,组建金融服务中心,先后为18个项目授信超过200亿元。

  据了解,目前,总投资42.4亿元的康顺达、博萨汽车、普凡防护3个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可实现投产,年可新增利税4.3亿元。

  同时,涿州市立足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二战略支点”,围绕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认真研究谋划,强化招商引资。总投资752.3亿元的中央广电总台文化产业综合项目、国家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国家博物馆分馆、清华超顺排碳纳米材料、阿里集团绿色超算基地、万达新时代环球中心、华北铝转型升级等46个优质项目,正在精准对接洽谈并有望签约。其中央企京企38个。

  此外,涿州市坚持把与央企京企合作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在现有34家驻涿中省直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先后开展百余次对接交流。近年来建设、落地“中字头”“国字号”项目16个,累计完成投资150.1亿元,对拉动地区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涿州,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