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高阳县3天助农讨薪120余万元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程尚梅 张华
2021-01-28 14:57:16
分享:

  1月19日上午,高阳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将124.7176万元全部发放到李晓梅等41名农民工手中,“没想到短短三天就帮我们把拖欠的薪金追讨回来了,实在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有困难找政府准没错!”李晓梅激动地说道。

  1月17日上午,高阳县治欠办收到多名群众反映,县内一在建工程项目拖欠多名工人工资。经初步了解,本案涉及农民工较多,涉案资金多达上百万,鉴于案情重大,高阳县立即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专案组工作人员一边对涉案企业展开调查,一边对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进行调查取证,两天时间完成了全部调查取证工作。然而,因建设方资金未到位,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不足,导致无法支付工人工资。案件调查结束后,专案组对该项目下达了限时整改通知书,并对项目经理进行约谈,明确告知了拖欠工人工资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通过专案组对资金筹措情况持续跟进,19日上午案件资金全部筹措到位,当天下午,在专案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劳资双方完成了工资支付,至此此案41名工人工资,共计124.7176万元全部发放到工人手中。

关键词:高阳,讨薪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