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今年以来 蠡县已为465名劳动者追讨工资385.6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张旭宁
2020-12-16 15:59: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张旭宁)近日,蠡县人民至上解决实际问题办公室接到反映范某承包工程,拖欠工人工资未支付问题,办公室立即开展调查程序,联系反映人,迅速解决问题,经积极协调施工方内部矛盾,达成谅解,并将工资全部结清。

  为进一步做好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该县不断强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投诉案件查处、重大案件挂牌督办等执法措施的基础上,将监管方式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预防转变,构筑起了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牢固防线。

  同时,该县还在建筑工程领域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和解决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从源头上治理欠薪;全面推行劳动保障诚信制度建设,推行劳动用工“黑名单”制度,公布管理规范、对发生欠薪事件列入“黑名单”用人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布有效震慑了用人单位违法用工行为。

  截至目前,蠡县共开展3次专项巡查,检查用人单位46户,其中在建工程项目14个;共立案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起,协调处理案件26起,为465名劳动者追讨工资385.6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起,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进行了有效打击。

  今年以来,蠡县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落实管理制度。该县拟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专项考核细则(试行)》,围绕八方面实际问题,设置十项考核事项,细化75项具体考核内容,着力解决全县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开展专项考核,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责任单位重点民生问题解决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坚持半月一督导,一月一协调,一季一总结。

关键词:保定,蠡县,劳动者,讨薪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