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区:疫情检查卡口建起“爱心”小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周苗苗
2021-01-19 17:40:26
分享:

执勤人员在卡口值守。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周苗苗)简易房、电暖气、电热壶、桌凳、床铺、食品等一应俱全。严寒中,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38个疫情防控卡口建起值守人员“爱心”小屋,给村民们带来最安心的守护。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崔庄镇迅速启动村级防疫工作,全镇27个村在村口设立防疫卡口。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到值守、防控队伍中,24小时轮流值班。

  为了让一线人员“温暖”战疫,各村卡口做好取暖、食品、物资、值班制度等防疫及生活保障工作,安排活动房或利用村口简易房作为卡口临时休息点。供电所拉线、接电,帮助安装取暖、照明设备,加强日常巡检,确保用电安全。派出所流动巡逻,保障警力应急支持。

  同时,各卡口备足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爱心百姓也捐赠了大量纯净水、方便面、火腿肠。

  如今,崔庄镇各村共38个防疫卡口都建起“爱心”小屋。在数九寒天,不仅为值守人员挡风驱寒,也凝聚起了党员、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徐水,疫情防控,爱心小屋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