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暖心!保定一小学生缝制暖手包送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1-01-17 17:41:36
分享:

刘语涵和姥姥一起缝制“定制”暖手包。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1月15日,保定市前卫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刘语涵将自己和姥姥合作缝制的“特制”暖手包,送给了为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和感谢,赢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1月13日,河北省少工委发布了《致全省少先队员的一封倡议书》,被刘语涵的班主任赵晨波老师转发到班级群。刘语涵看到后一直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

  1月14日,在得知第二天会有医护人员来小区给大家做核酸检测后,刘语涵当即决定要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他们买些暖水袋。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经常在医院大门口为需要看病的患者测量体温。这么冷的天气,没一会儿,她的手就会被冻的没有知觉了。”刘语涵想到,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的叔叔阿姨们在外面呆得时间会更久,便想送暖水袋给他们。

  刘语涵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

  1月15日一早,刘语涵在家人的陪伴下出门购买了暖水袋。随后,她和姥姥合作还给每个暖水袋精心制作了一件“小衣服”,“希望暖水袋热的时间能更长一些”。

  “送给叔叔阿姨们后,他们特别高兴。”在得到“好评”后,刘语涵十分兴奋,第一时间向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妈妈进行了“电话汇报”,“叔叔阿姨们太辛苦了,希望我的暖水袋能派上用场,让他们暖和一些。”

关键词:保定,小学生,暖手包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