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省六院举办青少年心理问题认知行为治疗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任飞 马克谨
2020-12-09 10:02:51
分享: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云淑以《边缘型人格障碍的DBT实践》为题作报告。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任飞 马克谨)12月4日至6日,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举办青少年心理问题认知行为治疗培训班。来自省内外的精神科医生、心理咨询师和学校心理老师等160余名学员参加。

  培训班邀请国内认知行为治疗专家进行了授课。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心境障碍科副主任王纯以《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DBT治疗》为题,介绍了青少年自伤行为的特点,以及出现的非自杀性自伤行为时如何以DBT视角开展心理治疗,并对学员提供的关于青少年自伤案例进行了现场督导。

培训班现场。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陈珏介绍了关于青少年进食障碍的认知行为治疗模型及技术。天津安定医院心理门诊主任龙鲸介绍了青少年抑郁障碍特点以及DBT治疗的发展。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云淑讲授了《边缘型人格障碍的DBT实践》。老年二科主任张欣以PBL教学模式对学员们开展了一例关于自伤儿童的案例分析,为学员们提示了在治疗开展中可能遇到问题与疏漏。

关键词:省六院,青少年,心理问题,培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