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乐章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寒凝 邸志永
2021-01-04 14:47:25
分享:

  2020年12月30日,辞旧迎新的日子,在涞源县白石山大剧院,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年元旦文艺演出令人眼前一亮。

  演出由涞源县委、县政府主办,以大合唱形式为主,主角是涞源县干部群众代表,1000多人,阵容强大。

  13个单位的24个精品节目紧扣主题——“展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涞源县级领导干部组成的合唱队伍拉开演出序幕。随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组成的合唱队、政协委员合唱队、老干部合唱队一一上场,用激昂的歌声展示脱贫攻坚中的担当情怀。县自规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供电公司、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税务局、县医保局等合唱队伍陆续登台,用深情的演唱展示脱贫攻坚中的实干风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共筑中国梦》《江山》《迎风飘扬的旗》等歌声,声声嘹亮。

  舞台后方大屏幕上,合着悠扬的歌声,一帧帧珍贵的画面,呈现了涞源县脱贫攻坚中艰苦奋斗的历程和丰硕成果。张张昂扬向上的笑脸,令人动容。

  这是一次回首。

  2020年,不忘初心的信念,攻坚克难的品格,在涞源每一寸土地上扎根生长。

  这一年,涞源县在抗疫斗争中精准高效应对风险挑战;脱贫攻坚实现决战决胜;成功入选首批中国扶贫国际交流基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入选国家发改委“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产业项目加快发展,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建成运营;碳化硅单晶衬底高新技术项目加快建设;大数据项目深度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涞源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这是一次总结。

  有一个节目尤其特别,受益于移民搬迁、生态扶贫、产业就业、教育扶贫等领域的100多位脱贫老乡来到舞台中央,谈变化说感受。

  易地扶贫搬迁到福泽园社区的张冬梅说:“感谢党和政府,把我们从山沟沟里搬出来,过上了安稳的新生活。”斗军湾村生态护林员杨保太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稳岗就业,只要跟党走,日子就越来越有奔头!”

  这是一次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的再动员。

  演出前,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就激动地说:“回首过去,激情满怀;展望未来,信心百倍。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把握新机遇、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全会精神,以建设‘活力、开放、幸福、宜居、美丽、和谐’新涞源的优异业绩,抒写新时代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听,涞源人唱响了脱贫攻坚时代乐章!

关键词:脱贫,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