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博野县表彰11名“脱贫之星”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大鹏 孟璇
2020-12-29 17:56:45
分享:

  12月28日,博野县举行12月份“脱贫之星”新闻发布会,11名积极向上、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奋进典型受到表彰。

  “能脱贫致富多亏党的政策好,只要能吃苦肯付出,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刚刚走下领奖台的博野镇庄头村群众赵永清动情地说。2013年,因为车祸导致下肢残疾的他,生活陷入困境,他家被及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在镇村干部的积极帮助下,他依靠扶贫小额信贷养猪走上脱贫致富路,2019年成功脱贫摘帽。“要过上好日子,除了党和政府的帮助,关键还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手捧“脱贫之星”大红证书,赵永清满脸激动和自豪。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博野县通过开展月评“脱贫之星”活动,积极探索建立脱贫攻坚感恩奋进典型选树宣传常态化机制,依托产业带动就业,因户施策,推进扶贫脱贫与扶德扶志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在“脱贫之星”推选过程中,通过自主推选、民主评议、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共同把关,以贫困户产业发展、就业发展、自强自立、孝老爱亲、感恩奋进等情况为依据,各镇村每月评选一批“脱贫之星”报县级审定后公布表彰,并纳入先进典型档案库。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全县近5000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摘帽走上幸福路。

关键词:博野,脱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