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欢度重阳节 涿州“长桌宴”让孝老爱亲充满仪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超
2020-10-26 17:50:00
分享:

老人们品尝宴席。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超)日前,涿州市“一路向阳·幸福花开”长桌宴活动走进该市桃园办事处杨家庄村,以欢度重阳佳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为市民创造展示产品、交流思想、融洽感情、充实生活的平台,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村(居)民生活满意度、增进邻里联系、拉近生活关系提供有力支撑,为构建“孝老爱亲、资源共享、团结互助”的和睦大家庭贡献力量。

老人们观看文艺演出。

  活动共邀请了村里50位7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并制作了当地传统宴席“十二八席”。同时,精彩的舞狮表演、戏曲演出等节目也纷纷登场,为活动助兴。

  据了解,杨家庄村是远近有名的“厨师村”。全村近千名村民中,有200多人从事餐饮厨师工作。“十二八席”是早年间当地村民家中有重要事件时准备的传统席面,由六凉碟、六热碟和八碗蒸菜组成,极具地方特色。

关键词:涿州,重阳,孝老爱亲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