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市满城区要庄乡:大棚种植火龙果产销两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然 陈振新
2020-12-16 16:28:19
分享:

农户正在采摘火龙果。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然 陈振新)12月3日,在保定满城区要庄乡前大留村村民王金开家的温室大棚里,红艳艳的火龙果挂满绿枝,一派丰收景象。

红彤彤的火龙果挂满枝头。

  据悉,王金开在2018年开始建设自己的家庭农场,决定大胆尝试把南方的火龙果在北方种植,通过特色种植实现致富增收。他从外地引进火龙果树,请教专家、实地参观学习,不断摸索种植规律和种植经验,利用设施技术解决冬季气温问题,让火龙果顺利扎根生长……经过精心培育,2个红心火龙果大棚今年进入盛果期,火龙果刚刚成熟,就已经被提前订购。

果肉饱满的火龙果。

  “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提高了,绿色食品越来越成为人们的追求,我种植的火龙果果肉饱满,口感软糯香甜,特别好吃。我还试种了芒果和猕猴桃等南方水果品种,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发家致富。”王金开对特色种植充满信心。

关键词:满城,火龙果,特色种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