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马连川村:山地石榴红 农民日子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贾俊杰 杨溪
2020-10-15 17:56:55
分享:

“大红袍”石榴个大色艳。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贾俊杰 杨溪)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马连川村的北山上,上万棵“大红袍”石榴树扮靓了整座小山,火红的石榴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打包、装箱外运,游客们兴奋地品尝拍照,一派欢乐丰收景象。

  马连川村“大红袍”石榴是当地特产。早在20世纪80年代,马连川村的村民孙辛田和郭占永从陕西引进品种与本地石榴树嫁接,嫁接后第3年便结出果实。为了进一步提高品质,又引进山东品种再次嫁接,经过20多年的精心筛选,培育成了特色“大红袍”石榴。

果农采摘石榴。

  由于独特的山地小气候,马连川村采用无公害绿色种植技术,石榴单果最重达1千克,且颜色红艳,颗粒饱满,口感适中。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石榴有“红红火火、多子多福”的美好寓意,外观、口味俱佳的“大红袍”石榴受到广大消费者好评。

  目前,马连川村利用山地种植石榴达1000多亩,年产10多万公斤,仅此一项创收100多万元,户均增收6000余元,给村民们带来可观的收入。

火红的石榴挂满枝头。

  谈及马连川村今后的发展,该村党支部书记冉永亮说:“村‘两委’班子正在积极探索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径,明年将引进更优质的石榴品种,增加种植面积,创优品质,依靠特色种植实现山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关键词:保定,石榴,丰收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