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神星镇:磨盘柿挂山坡 映红果农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贾俊杰 杨溪 2020-10-28 18:11:43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贾俊杰 杨溪)“七月小枣八月梨,九月柿子串满集。”在保定满城山区,这句顺口溜道出农民丰收的喜悦。每年霜降后,该区漫山遍野的磨盘柿像一个个小红灯笼挂满枝头,处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神星镇是保定满城区磨盘柿主产区,贯穿该镇的“柿子沟”全长约10公里,柿树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由于独特的山间小气候,以及原生态自然环境,该地生产的磨盘柿以“个大、色艳、汁浓”享誉内外。今年,该镇磨盘柿预计总产量3000余吨,产值达500万元。

  目前正值“柿子秋”时节,柿农们全家上阵忙采摘。在村庄周边大大小小的果品市场里,柿子堆成“小山”,客商们争先抢购、包装、外运……特色磨盘柿映红果农笑脸,让大家的钱包鼓了起来。

果农迎丰收,开着载满柿子的农用车前往交易市场。

果农正在采摘磨盘柿。

磨盘柿丰收,乐了果农。

在果品市场,工作人员正在将磨盘柿装箱外运。

在果品市场,柿子堆成山。

关键词:满城,磨盘柿,丰收
责任编辑:刘鑫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