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势开局 增比进位 创新突破 实干争先 高起点高标准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姚琳
2020-12-14 16:25:50
分享:

  12月11日,保定市召开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听取全市2021年专项债券、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骨干路网、教育、医疗领域项目安排和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以及市国控集团与金融机构合作、非遗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按照“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总要求,高起点高标准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参加。

  党晓龙指出,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保定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一年。展望保定未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谋划和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每项工作都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要充分认识明年工作的重要性和所面临的形势以及主攻方向,聚焦开局抓谋划,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攻坚的干劲,首战必须打漂亮。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明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全会精神关键是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细化实化。明年全市工作的总要求是“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要坚持大事往前放、难事往前赶,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规上企业数量、财政收入等重点指标总量和增速要实现稳步增长,在全省实现占比提升、名次上升。要瞄准难点,认真谋划在全省、全国拿得出手的亮点,努力争上游、站排头。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积极对接北京产业布局,以实施“五个1000”行动为总牵引,旗帜鲜明抓项目抓招商,健全完善推进机制,深入推动产业协同发展。要继续向北京要资源、引名家、进保定,用好国家部委和国内一流名校、教育科研单位优势资源,以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扎实推进名医、名院、名诊所“三名”工程布局保定。要全面对标北京、坚持雄安标准,聚合多方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路网规划建设,大力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要紧紧围绕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这一目标,深入谋划和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加快2020年专项债券支出进度,加大2021年债券申报力度,做好相关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要支持市国控集团在资产规模等方面做大做强,为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民生工程提供重要支撑。要围绕打造新时代中国文化地标、基层文化建设样板之城、“文化中国”论坛永久会址和永不落幕的非遗盛宴这一目标,继续深化文化产业项目深度和功能,确定时序,加快推进。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要逐级压实责任,牵头市领导加强对分管领域指导,进一步对标对表,工作谋划再细化、再精准、再砸实。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对所承担的项目和任务定期梳理、周密组织、全力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闭环责任链条。要严格督导要账,坚持“年初建账亮账、日常进账查账、年底要账算账”,落实严明的责任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一级对一级负责。市直部门要履行责任,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盯办解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国控集团、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发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

  市领导闫继红、李国勇、张贵宝、张志奎、杨伟坤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工作思路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