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保定市城中村改造专题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征迁群众的实际问题 着力打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惠民工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0-12-10 16:29:47
分享:

  12月8日,保定市召开城中村改造专题会。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坚定信心,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压茬推进,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加快城市转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征迁群众的实际问题,着力打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惠民工程,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奠定坚实基础。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参加会议。

  党晓龙指出,打好城市转型攻坚战,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意义极其重大。从人民视角看,城中村改造是坚持人民至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民生工程;从时代视角看,城中村改造是抢抓重大机遇、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的重大战略决策;从发展视角看,城中村改造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抓发展保增长的迫切需要。要按照既定部署全力以赴往前推,不获全胜不收兵,努力实现农村变社区、洼地变高地、农民变市民,改出城市“新颜值”、发展“新空间”、生活“新品质”。

  党晓龙强调,首批启动改造的42个城中村,整体工作进展顺利。不到两个月时间,14个村村民已全部完成签约,安置区已全部完成规划选址、土地勘测定界等工作,安置区周边路网、市政配套设施、学校、医院等功能配套全面推进,创造了保定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的历史,充分展现了保定干部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保定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当建设者、不当旁观客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展现了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强大势能。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保定发展的信心与日俱增,保定的发展势能不断集聚,对外形象越来越好,各级各界给予保定全新评价和广泛赞誉。

  党晓龙强调,今年的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目前17个村的攻坚扫尾、安置区土地组卷报批、村庄周边土地征收整合等工作,启动剩余25个村征迁工作。要明确安置房建设工期,按照明年3月底实质性开工、7月达到“正负零”、年底封顶、2022年11月份竣工验收并交付的建设进度压茬推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调度,着力营造“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个个坐不住”的攻坚态势。精心组织宣传好城中村改造工作成效、先进典型事例、背后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营造氛围。

  党晓龙强调,要大力推动城市亮化、绿化、美化等“微改造”工程,建设更多“网红打卡地”,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宝贵机遇,聚焦医疗、教育、文化、旅游、商务服务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建设高水平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利用好城中村改造整合出来的土地要素,拉动投资、增加税收、带动相关产业,推动“产业强市倍增计划”落到实处,助力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党晓龙强调,各级干部要把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到城市转型工作的全过程中。现在正值年终岁尾,三区党委、政府要主动走访慰问征迁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好大事小情,

  送去温暖和关心,赢得广大征迁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要严厉打击非法融资、赌博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征迁群众合法权益。市直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城中村征迁群众的学生入学、社会保障、医疗、就业等实际问题,始终同征迁群众想在一起,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会上,市城改办、自规局、教育局、卫健委、执法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中铁工、中铁建、中冶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城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

  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副市长张志奎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城中村改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