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一批80后新任职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集体谈话时强调 年轻干部兴则保定兴 年轻干部强则保定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0-12-07 18:27:02
分享:

  12月6日,保定市委召开新任职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和近期新提拔重用的23名80后年轻干部座谈会。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年轻干部兴则保定兴,年轻干部强则保定强。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干出业绩,成长为抓发展、谋项目、惠民生的栋梁之材。

  党晓龙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保定发展未来。年轻干部一定要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定要时刻把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求铭记于心,一定要把发展是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把抓发展、谋项目、惠民生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党晓龙强调,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确定了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目标任务,形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市各级干部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在城中村改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工程、重大突发事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些都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当政治过硬的忠诚先锋。二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学以增智、学用相长、学以致用,争当眼界开拓的学习先锋。三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把发展和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科学判断、找准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发展大局之中,争当招商引资的发展先锋。四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立足于区域定位、资源禀赋和地域特色,增强无中生有、有中出新的探索精神,实事求是、守正出新,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争当解放思想的开路先锋。五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辩证、系统思维,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争当敢于斗争的克难先锋。六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争当为企为民的服务先锋。七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争当奋勇争先的实干先锋。同时,要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严格《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十不准”要求,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管住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人,把纪律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当好廉洁自律的廉政先锋。

  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开发区,党晓龙与年轻干部深入交流。他强调,大家要始终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势中审度,在实情中谋划、在实际中定位,深入分析开发区的演进规律和运营模式,深入研究开发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支撑要素,借鉴中关村高新区、张江高新区、苏州工业园、武汉东湖高新区等开发区的发展经验,不断深化对开发区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对保定市开发区发展现状的清醒认识、对开发区未来发展方向的全局认识,紧紧围绕新时代“园区4.0” 建设,将开发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开放发展的新平台、产业聚集的新载体、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改革创新的新赛道、城市建设的新高地。

  党晓龙强调,各级干部要研究开发区、支持开发区、服务开发区,扎实推动市委全会确定的“五个1000”“六个倍增”“开发区升级”等部署,共同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平台。一是聚焦发展提速,着眼于有效投资、亩均投入强度和产出贡献等重点经济指标,努力高于全市、全省、全国发展水平,打造经济实力支撑区。二是聚焦产业选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制造业,突出特色立区、产业兴区、产业链强区,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三是聚焦产业招商,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切入点,以全面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大市场为目标,打造对外开放示范区。四是聚焦更新理念,树立“舍得”“越开放越发展”“抓两头、放中间”理念,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把“海外引凤”与“国内承接”相结合,将“差异竞争”与“全市协同”相结合,全力打造解放思想的先行区。五是聚焦审批改革,打造改革创新试验区。勇于创新,敢于探索,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构建“一区多园”格局,推动开发区“变身”“分身”,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六是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功能完善新城区。依托院士、专家等“头雁科学家”,创优宜居、宜业、宜创、宜乐、宜游的生产生活环境,营造产业生态、人文生态、环境生态“三态合一”的优质生活圈,从而以商招商、真情引商、着力留商,进一步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对年轻干部给予厚望,更严格要求。要以发展实力论英雄,以招商成效论英雄,以经济增速论英雄,以税收贡献论英雄,以实干业绩论英雄,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挥洒汗水,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部分年轻干部代表汇报工作情况。

关键词:党晓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