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已完成投资20.9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白月 田瑶
2020-11-18 17:29:22
分享:

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已完工的车间主体。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白月 田瑶)11月17日,在高碑店市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现场,机声隆隆、焊光闪烁,各类机械设备不停运转,施工人员加油干,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现场5个车间主体和2个物流库主体已完成,预计明年7月整体竣工。该基地是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核心产业板块,也是河北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技术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

  今年是“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高碑店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重点项目驱动战略,集中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培育经济增长新支撑。

  强化项目储备。高碑店市于年初制发了《高碑店市2020年五大类项目清单》,建立项目储备库,为经济发展增添后劲。该市今年谋划实施产业类、城建交通类、社会事业类、生态环保类和农业农村类五大类项目共143个。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9个、省市考核项目30个、民生实事项目27个、补短板项目9个、后备项目59个。

  强化包联责任。高碑店市继续落实重点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研究制定《高碑店市2020年重点项目领导分包一览表》。该市实行项目清单工作法,台账管理,压实责任、定死任务、卡死节点,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攻坚任务、完成时限,集中进行攻坚突破,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扎实推进。

  强化创新机制。高碑店市建立了市委常委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调度项目建设机制,每周一调度,每周一研判,每周一会商。该市研究制定“两办法一意见”,针对土地指标、前期手续等问题,特事特办,专人跑办,有效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为项目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建设中的新发地冷链物流园项目。

  当下,高碑店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冲刺期,追赶年度目标势头强劲。该市重点续建(保投产)项目汇通公路港物流A区二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重点前期项目教育综合体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正在进行土地组卷,预计可提前启动,其他项目也都在稳步推进中。

  新发地冷链物流园项目是高碑店市重点新开工项目,自今年7月开工以来,一直稳步有序推进。目前,所有项目建设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搭建阶段,预计11月底完成封顶,明年6月投入使用。园区计划总投资36.7亿元,总建筑面积63万余平方米。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冷链物流集群,也会成为保障首都、雄安新区以及京津冀农产品稳定供应的“城市大冰箱”。

  据了解,今年,高碑店市列入省、保定市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362.4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3.74亿元。截至10月底,该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9亿元,完成率88.1%。

关键词:高碑店,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