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第二医院百年院庆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亚辉 段文莉
2020-12-02 17:29:03
分享:

  12月2日,保定市第二医院院史陈列馆正式开馆,百年院庆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据了解,1920年,天主教主教、法籍人富成功在南关史庄街创办市第二医院前身——圣亚纳医院。当时,医院占地36.5亩,房屋155间,职工21人,后历经保定南关公教医院、河北省政府卫生厅接办后的省第三人民医院,于1954年更名为保定市第二医院。同年,保定市立医院并入,医院规模扩大,并于1965年8月迁址于现在的地址——东风西路6号。经过百年洗礼,如今的市第二医院已成长为专家云集、声誉卓著,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三甲医院,拥有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新服务示范医院、全国诚信文明示范品牌医院、河北省白求恩式模范医院等诸多荣誉。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等10余家知名医院建立技术协作,增强自身实力。成立的京津冀口腔疾病保定会诊中心、董家鸿院士工作站、薛立功名医工作室等,让更多患者受益。

  百年院庆之际,市第二医院历时半年时间成功筹建院史馆,馆内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从建院之初到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此外,纪念该院建院100周年的图书《医路百年》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医院还将陆续推出“献礼百年华诞”医联体建设成果报告会、“百年华诞杯”羽毛球比赛、百年院庆文艺汇演、百年院庆口腔学术周等大型庆祝活动。

关键词:保定市第二医院,活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