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第二医院成功抢救一例心脏骤停老年病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俞虹 李艮春 孟捷 2017-05-19 19:5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17日讯(通讯员俞虹 记者李艮春 孟捷)5月17日,记者从保定市第二医院了解到,5月12日11时许,该院成功抢救一位心脏骤停的老年女性病患,以争分夺秒的精神挽救了病患的生命。

  据院方介绍,今年80岁魏老太,当天上午与女儿外出购物时,突然感觉胸闷,立即到该院心内科就诊。医生询问病史时,其突然晕倒在地,心内一科的周玉文、朱丹两位医生立即上前就地施救,心内二科王伟红医生闻声也赶来帮忙,并呼叫急诊科支援。三位医生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心肺复苏抢救,一刻不停。

  随后,急诊科医护人员赶到,5分钟内将魏老太送达抢救室。经过抢救,魏老太恢复心跳、血压、呼吸,意识也恢复。急诊科大夫孙倩检查确定魏老太为急性心肌梗死,立即将其转至心内一科,接收病患后,心内一科医护人员立即就位,继续抢救。

  经过争分夺秒抢救,魏老太病情逐渐平稳,家属流露出无限感激之情。

关键词:保定,第二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