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以用户为中心 建设银行“加载”政务功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笑炎
2020-11-29 20:58: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笑炎)11月29日,从建行保定分行获悉,该行所有网点和智慧柜员机全部加载政务与便民服务功能,目前已达171项。其中,便民事项14大类、154项,行政事项2大类、17项。

  据了解,9月23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建行总行联合举办“冀时办”2.0上线启动仪式。自此,建行在河北省的768家网点和3100多台智慧柜员机全部加载了政务功能,不仅实现了渠道延伸和渠道共享,而且有效助力企业和群众实现“就近办”和“最多跑一次”。

  随着“冀时办”2.0上线,该便民应用涵盖了百姓“吃、住、行、游、娱、购、医、养、教、专”等各个方面的需,打造了22个“我要”系列办事主题,包括“我要办医保”“我要办公积金”“我要办社保”“我要看病”“我要婚育”“我要缴费”等。

  同时,该应用贯穿企业设立、用工、报税、融资、投资企业发展全过程及生产经营主要环节,比如企业设立申请、发票查验、个体工商户年报报送、投资项目申报、中标结果查询等。

  如今,建行网点不仅是销售金融产品的便利店,还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的“政务大厅”。

关键词:建行,便民,政务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