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聚焦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抓好招商引资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11-20 19:54:02
分享:

  11月19日,保定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市领导信访包联、企业包联、项目包联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招商引资情况汇报;研究《保定市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若干措施》《加快推进保定市县城建设品质提升的意见(2021-2023年)》等文件稿。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谋划实施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措施,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扩大高水平开放,强化法制保障,推动保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断夯实保定市市场经济基础。要持续推进要素市场配置改革,建立健全要素市场,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方式,不断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提质增效。要完善保障改革发展的法规制度,健全市场经济运行司法保障机制,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市领导、市直部门开展招商引资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工作中要聚焦促进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两个主要方向,围绕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提升部门职能业务水平、围绕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要加大与企业的对接沟通力度,深化合作共识,扩大合作成果,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尽早形成投资实物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郭建英,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