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 狠抓薄弱环节 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11-18 17:29:28
分享:

  11月17日晚上,保定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年底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建英对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及各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逐个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信心决心。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集中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郭建英强调,经济工作也是政治任务。年底之前,实施周调度制度。要通过精准分析,增强调度的科学性。要对落后指标逐项制定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要逐项目、逐企业梳理检查规上企业入统情况。要制定特色产业领导包联方案,强化扶持引导,助力产业做大做强。要组织好全市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招商引资项目交流会。要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市、县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郭建英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雨雪天气应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对政府系统年底前上级考核要账重点事项全面梳理,细化分解,确保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专项调度,力争省定绩效考核指标各项工作不丢分、多加分,不出纰漏、多出亮点。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事项,要主动担当,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按照既定的时间要求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推进落实。

  会议还对室内滑冰场馆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经济运行及省定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副市长曹海波讲意见。

关键词:郭建英,经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