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银保监分局扶贫显成效 建成智能化养鸡大棚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武振国
2020-11-14 18:02: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武振国)日前,从保定银保监分局获悉,经过近三年的艰苦奋斗,该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抓好“整章建制”“扶志扶智”等工作,在涞源县邓庄村打造了近千万元的扶贫产业—智能化养鸡大棚项目,帮助邓庄村完成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养殖产业的转型。

  据了解,该项目日存栏肉鸡12.5万只,年出栏80万只,年产值2000多万元,是全村原产值的62倍,带动全村606人人均纯利2475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利4500元。

  近日,保定银保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与邓庄村“两委”共同制定了《邓庄村玖兴养鸡绩效奖惩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有关产业扶贫项目运转的长效机制,激发积极主动性,培养一批高素质产业人员,让乡亲们真正走上一条高效率、可持续的脱贫致富之路。

关键词:保定,银保监分局,扶贫责任编辑:刘鑫鹏